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技術分析跟軸率分析哪個比較有用?



技術分析跟軸率哪個比較有用,技術分析看到波谷十字,第一次可以賭運氣,第二次追進主跌段,被騙線進去主跌段得不償失。

 
很多人都喜歡波谷十字,那就是猜低點,你猜低點有人比你更喜歡猜低點,外資也可以比你更喜歡猜低點,當你備出貨的時候,你也知道高點已到,跟低點殺低,波谷十字在技術分析裡面是個K線,但是我不喜歡這個訊息,我是技術分析出身的,當持權重的權值股,可以當參考,但是小股不行用技術分析,技術分析十字變盤,都是不準的,重點是要軸率是否翻上或跳低,依軸線論軸,第二次的人會放空這支,如果低點回補他是賺很多了,但是技術分析會認為這是波谷十字,量出的紅K會以為攻擊量,而誤以為買進訊號,當軸率算出0.7,或是14沒過高之類的,馬上被打回原形,這類補跌會跌至斷頭,請操作者小心,可以參考技術分析,以前我都參考技術分析的,但是隨著年齡增長之後,股齡也增長,所以我不把技術分析當做靠山,我反而把軸率理論當靠山,在算出五個面,基本面墊最後,因為股價的高估跟低估只是一面倒的估而已,EPS,預估跟本益比初估,我覺得那些都不是參考價值,因為還是要看動向在哪,動能在哪,題材在哪,高估或者是低估,超漲或是超跌,當來不及反應,會有向上或者向下的行情,這是軸率都要參考必備的,所以劉小傑把技術分析列為最後參考的,其次如果投機意識更強的人,他會選擇乖離率,但我不選擇乖離率,乖離率面對空頭市場有用,面對主升段的出生段起點一般都被倒莊慘嘎,所以軸線還是擺第一,因為能夠知道股票主力作手心態在想什麼,這也面臨到參考市場的操作價值。